夜猫子

我还没退坑。

终会相见(八)

8.
喻文州忽然想到了之前那个下人的话语。
“嗯...如果他是真心的话,我不会伤害他,也永远不会相信他了。”
“这种滋味想想就能感觉到里面的痛苦。”喻文州边说边无聊的数起天花板上的纹路,而黄少天则又在一阵沉默后继续开口了。
“在蓝雨到这里之前,蓝雨是个很繁荣的国家,不亚于你们那的兴欣啊微草啊什么国家。”
这个历史书上倒是说过。
“而在战争开始后——哦这场战争打的莫名其妙,蓝雨明明没有做些什么,是有人故意陷害蓝雨,挑拨蓝雨和别国的关系,让蓝雨背负罪名。”
“而那时的王,本来是可以带领蓝雨在外界有一席之地的,可是他被他最信任的人给杀了。”
“剑刺穿了他的心脏,而他那时什么话还没说出来杀害他的人就跑了。”
“...跑了?”喻文州眉头挑了挑“这么不负责?”
黄少天尴尬地笑了一声“别在意这些啊,重点不是这个。”
“失去了王加上内部有人反水的蓝雨不堪一击,那些人竟然想屠城。最后我们之前的王出现,联合当时大部分法师一起用了大型的传送法术,把整个蓝雨传送走了。”
“也就是这,蓝雨被传送到了这里。”
“刚开始没人能适应这里,很多人都在浑浑噩噩的生活着,像个活死人一样,连我也是。”
喻文州倒有些惊讶,他想象不出黄少天放弃所有得过且过的样子。
“但是一个人打醒了我,你估计认识我就不说他名字了,打了一架后我忽然就清醒。而他竟然也能让蓝雨的居民们也清醒了。”黄少天说到这有些自嘲“不过蓝雨竟然要依靠外人才能有现在的样子,真是挺可笑的。”
喻文州没有说话。
“随后蓝雨的生活就渐渐步入了正轨。但奇怪的是,我们的王的确是死亡了,可却没有新的王继承。”
“属于王的力量还在王身上,我们不知道这是为什么,只能猜测——他是不是还存活在这个世界上?或者他的力量可能转移到了另一个人的身上。”
“这么些年我们都在寻找那个人,那个人会成为我们新一任的王,带领蓝雨洗清罪名回到世界上。”
接着黄少天没有说话了,喻文州侧头,恰好看见黄少天的肩膀有一阵轻微的颤抖。
“你知道吗?我们很尊敬那一任王,而王对我们也很好。而蓝雨对于我们而言是家,是我们归属的地方,我们与蓝雨一起荣辱与共的走过了很多年。”
“我不说曾经蓝雨多么强大,至少他在我眼里就是最好的。而这样的一个地方却——”
黄少天的声音截然而止。
喻文州心脏处传来一阵疼痛。
他似乎能看见曾经和平安乐的蓝雨,满地鲜血的蓝雨,充斥着绝望气息的蓝雨。
他似乎也有了与黄少天一般的感受。
为什么偏偏是蓝雨?为什么偏偏是他们?为什么他们拼命所守护所想保护的东西偏偏被摧毁?为什么蓝雨只能生活在这不毛之地不能光明正大的生活在世界上?
他们没有做错过什么。
为什么?
可命运从来不会管这些。
喻文州深呼吸几下平复心里腾升的情绪.
 很奇怪,明明这些对他来说最多算个故事,他却能产生如此强烈的情绪。
喻文州侧过身面对着黄少天,伸出手轻轻遮住黄少天的眼睛,帮他擦拭眼泪。
“世上本没有绝对的公平,事情发生了无法挽回,你应当现在做的比过去更好。”
“既然当时选择了杀害王,现在就不应该后悔。这个世界有它的定数,任何事都不是绝对的。”
喻文州是何等聪明的人,他早已猜出当年杀害王的人,是黄少天。
可想而知,黄少天在这漫长的时间里心里背负了些什么。甚至没有人能让他倾诉和发泄。
“不,不是这样...让蓝雨变成这样的罪魁祸首是我。如果不是我收留了那些人,如果我没信他们,如果我没杀王...那么现在蓝雨或许还在外界和平的生活着。”
“这一切都是因为我...”

tbc.

评论

热度(13)